智能视听研究院参与的科技部智慧城市应用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1月15日,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大湾区智慧城市群的5G泛在物联基础设施建设及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部署会在深圳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中国工程院、北京华易智美城镇规划研究院及各大院校的专家们在线上参与了会议,智能视听研究院、深智城、鹏城实验室、龙岗区大数据中心、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南方科技大学、大象数据、朝歌数码、航天大为的相关专家和领导在线下出席了会议。

 

      首先,鹏城实验室的专家杨旸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和里程碑计划,随后诸位专家对方案进行质询讨论,指出了一些现实的问题,并提出了实用的建议。该项目中,智能视听研究院主要负责研究视频在5G城域物联网下低延时、高可靠和多连接协同算法和标准,以及视频在边缘网关应用的标准规范。本次会议标志着项目工作的正式启动,会上专家及领导提出的意见为未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